纪念Heijjar

我几乎是争分夺秒地拍下了这张照片。

那个时候正要走出埃及博物馆,无数嘈杂的声音和人形拥堵在出口的甬道上,博物馆的光线并不太好,弧顶灰蒙蒙地压在人上方,建材的钢管与不知年代的文物见缝插针地塞在两侧。因为醒目的黄袍和窗檐下流动的光,我看到了他。

可能是中国,尼泊尔,或者不知哪里的僧侣,很专心的人,将额头跟手心贴在石碑上,经过削减的光线透过窗栏洒在那身黄袍上,进而把斑驳的石碑染上鲜明的色彩。

我不知道他在进行什么,也想象不出一个亚洲的僧侣为什么会跟埃及产生关联,我对宗教向来敬而远之的。但是那种缄默朦胧的佛性吸引了我,让我鬼使神差地抓起手机。在摁下快门后三四秒,他的祈祷结束了,露出平凡又宁静的一张脸,自然地融入人流中。

从哪里来,回哪里去。

这就是这张照片的故事。



评论(3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o no 艾哒 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